西柚超级甜

【heerina】不知道取啥名就这样吧7


  “你这几天好像心情很愉悦啊我亲爱的karina,不过也是,现在放学天天有李大帅哥一路护送回家,心情能不好吗?”

  柳智敏头疼的揽住她的同桌:“亲爱的,从那天晚上起就很少见你笑了,我还是最——爱你啦,你不要这么阴阳怪气的对我好不好。”

  “我可担不起,”同桌抖开柳智敏的手臂,“旧爱哪敢跟新欢比啊,瞅你这几天为了李羲承一脸傻乐的样子,看了就烦。”

  柳智敏直呼冤枉:“我哪里是为了他,是因为我的发小要来看我了好吗?”

  “你的发小?”

  “对,她去年回日本了,我已经很久没和她见面了。”柳智敏微笑着在纸上画了颗圆鼓鼓的爱心,“真期待啊。”

  “aeri!这里!”

  放学铃一响,柳智敏抓起书包就往校门口冲。尽管一年不见,柳智敏还是一眼在人群中认出了内永绘里,两个人喜悦的冲向彼此,紧紧抱在一起。

  “aeri,我好想你啊!你能待几天?”

  内永绘里紧紧挽住柳智敏的手臂,“这次是陪家人回韩国办些事,待不了两天。”

  柳智敏有些失落:“那你…以后还会回韩国读书吗?”

  内永绘里秀气温和的眼睛里写满了难过:“不会了,母亲的工作有了调动,以后可能…就在日本定居了。”

  柳智敏强扯起嘴角笑了笑:“挺好的,你父亲一直在日本,你们可以全家团聚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你要是敢不回我信息我就敢飞去日本给你两拳。”

  内永绘里愉快的笑起来,略显压抑的气氛一扫而空,女孩们小声打闹着,两张青春洋溢的笑脸那样动人。

  “啊!”柳智敏突然捂住后脑勺,小声惊呼。就见李羲承从她身边经过,还是那么拽拽的样子,只是擦肩而过的瞬间扔给柳智敏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可恶。”柳智敏愤愤道,神情里却又带了点心虚。

  “怎么了rina?”

  “啊,没什么没什么。”柳智敏连忙收敛表情。

  或许是之前柳智敏被关在卫生间的事情让李羲承警觉,这段时间李羲承理所当然的抢占了同桌的活计,每天放学都会送柳智敏回家。

  “今天我要自己回去。”

  “嗯?”李羲承转动的笔一滞,看向柳智敏,一双被阳光映衬的眼瞳透着琥珀色的光。

  “嗯什么嗯,继续讲题啊。”柳智敏故意当作没看到李羲承带着询问意味的眼神,指尖点点题册。

  李羲承似笑非笑,干脆搁下手中的笔,身子向后靠在椅背上,垂目拨弄着手腕上的佛珠:“怎么,柳大小姐这是把我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了?”

  “拜托,不要学我同桌那些奇奇怪怪的称呼了。”柳智敏逗弄心大起,捧着脸对李羲承笑笑,“不过都叫我大小姐了,那大小姐的话你还敢不听?快点给我讲题。”

  李羲承干脆两腿一伸,长腿交叠,抱臂仰头看着天花板,他的喉结随着呼吸微微起伏,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模样。

  “好啦不逗你了,”柳智敏扯扯李羲承的衣角,“我今天是真的有事。”

  说起来也全怪李羲承,要是绘里看到她身边跟着个男生,肯定要询问他俩之间的关系,到时候柳智敏要怎么介绍?同学?暧昧对象?这个场景柳智敏光是想一想都觉得尴尬到极点,没想到李羲承这人居然还敢弹她一个脑瓜崩。柳智敏揉揉后脑勺,对着李羲承的背影在心里打了一套组合拳。

  内永绘里在柳智敏家住了两天,两个女孩利用这个周末在外面痛痛快快玩了一圈。只是相聚的日子是那样短暂,吃完这顿饭,绘里就要踏上飞往日本的飞机。两个人亲密的挨在一起,珍惜着最后可以相处的时间。

  这时,两杯果汁突兀的出现在桌上。柳智敏抬头一看,居然是李羲承。

  “你怎么在这里?”柳智敏有些惊喜的问。

  “来这边吃饭,正好看到你在这里。”李羲承说着,目光极快的扫过内永绘里,又不动声色的收回,“这是你的朋友吧?你们玩,我朋友也在那边等我。”说完,李羲承轻轻拍了拍柳智敏的肩背,礼貌的向内永绘里微微颔首,随即转身离去。

  柳智敏举起果汁,看着瓶身上的标签:“唔……都是我爱喝的,呐,这杯给你。”柳智敏把果汁推到内永绘里面前,却见内永绘里嘴唇颤抖,面色惨白。

  “aeri?aeri!”柳智敏有些无措的轻推着内永绘里的肩膀,内永绘里紧紧抓住柳智敏的手,“rina,那是李羲承?”

  “对,是他,你这是……?”

  “你和他什么关系!你们在交往吗?!”内永绘里猛地转头,柳智敏通过内永绘里漆黑的眼眸看到神色犹疑的自己。

  “aeri……”柳智敏轻轻出声,她不明白内永绘里为什么会有这样剧烈的反应。

  “抱歉rina……”内永绘里将脸埋进掌心,良久的沉默后,内永绘里缓缓搓了搓僵硬的脸颊。

  “rina,你知道我去年为什么走的那么突兀吗?”

  “你没有告诉我缘由,只是有一天突然告诉我你要走了,”柳智敏慢慢回想着,“你向我告别的那天好像情绪很崩溃,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回日本是为了接受心理治疗。”

  内永绘里逃掉了最不喜欢的体育课,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翻阅着她最新发现的译本。

  “那是一条人命,请您务必跟我们走一趟。”内永绘里模模糊糊听到这样的对话在寂静的图书馆里响起。此时正是上课时间,图书馆应该并没有学生才对。内永绘里好奇的探出头,只见不远处坐着个男生,他面前站着两个穿着消防员制服的人。

  内永绘里认识那个男生,他叫李羲承,在明川一中这个学霸云集的高中常年霸占榜一,可谓是真正的天才。李羲承在明川一中是鼎鼎大名的存在,内永绘里自然认得他的脸。

  内永绘里好奇起来,她抱着译本在书架中穿行,悄悄接近他们,试图听清他们的对话。

  “现在那个女生就站在天台边缘,我们希望你能出面安抚她的情绪。”

  “荒谬。”李羲承冰冷的声音毫无感情,内永绘里的印象里李羲承这人是出了名的温和,怎么会?她疑惑着,就听李羲承冷漠开口,“以跳楼来威胁我和她交往,两位,这话你们不觉得可笑吗?”

  年轻一些的消防员情绪激动:“但事实是我们无法保证她会不会真的跳下去,那可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我们只不过是想让你去现场暂时安抚她的情绪而已!”

  内永绘里震惊的抬头,她试图通过书架缝隙去看李羲承的表情,可只看到李羲承清瘦的后背。

  “那么多次被她骚扰的我呢?”

  “……什么?”

  “被疯狂骚扰威胁甚至非法潜入住宅,与她父母多次沟通无果,甚至报警后没过几天因为可笑的未成年保护法则又重新出现在我面前,两位有没有想过,如果她这次成功了,那么这样的闹剧是否会一而再再而三上演呢?”

  从内永绘里的角度能看到两名消防员难看的脸色,“可是……”

  “况且,”内永绘里听到李羲承轻声笑了笑,“也许会受到来自道德层面的谴责,但是从法律层面来说,我没有义务去伸出这个援助之手,所以两位……停止你们的道德绑架吧。”

  两名消防员哑口无言,年轻的消防员愤怒的瞪着李羲承,粗喘着似乎想辩驳什么,却被稍年长的另一位死死扯住手臂。

  “既然这样,打扰您了。”稍年长的消防员脸色不好的朝李羲承点点头,拽着另一个大步走向图书馆门口。

  “请等一下。”李羲承站起来,内永绘里看见他转身将正在看的书合好还回原位,“麻烦两位带路。”

  内永绘里见他们要出去,也急急忙忙跟了上去。她捧着的那本译本随意摊开放在桌面上,被书架切割的光影明暗交杂,斑驳着照在泛黄的书页,框定在一行行诗歌上。

  ……

  夜色朦胧时

  来了一个人

  带着惊恐万分的神色

  想要破解镜中他魔鬼般的面目

  他终将倾覆的命运,他的行将就木

  ……

  倘若我们看到了存在

  它巨大的身躯

  会让我们万劫不复

  ——《俄狄浦斯和谜语》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

  “你知道,明川一中那块浮雕画壁吗?”

  “你是说被高高悬挂在教学主楼中央,那块刻有你们明川一中校训和校园鸟瞰图的超薄石壁吗?”

  “是的,那是我们前任校长一度引以为豪的设计。”

  内永绘里跟着三人跑向现场,那两个消防员欣喜于李羲承转变主意,只想着尽快将人带去现场,无暇出声驱赶内永绘里。

  下课铃响了,校园里却并没有因此沸腾起来。每个教室的窗帘都被死死拉上,想必是老师们得到统一安排,将学生们都关在了教室,内永绘里突然感到一阵深深的恐惧要将她淹没。

  “你知道物体在高速坠落中碰到了阻碍会是什么下场吗?”内永绘里的手剧烈抖动起来,柳智敏紧紧握住她冰冷的双手。

  内永绘里余光看到李羲承停了下来,落在她和两个消防员身后。怎么了?她呆呆的想,身体出于惯性继续向前跑着,却见一个身影笔直从天台坠下,划出一条残影,残影经过半空中的石壁,最后狠狠砸在地上。

  她看到教室里好奇心过盛的人偷偷钻进窗帘里,一张张惊恐万分的脸贴在玻璃上,她看到不成型的物体在地面绽出血色的花。

  内永绘里脚一软,直直跪摔在地面,她掐着自己的眼窝,剧烈呕吐起来,她隔着喷涌而出的眼泪望向李羲承。

  柳智敏的手也开始颤抖起来。

  “李羲承,他在笑啊。”

  

〔写后半段的时候我的手环突然提醒我长时间心率过快emmmm就不该大晚上写后半段……很喜欢这个版本的翻译,但是不知道是哪位翻译的,下面放全诗。〕


破晓时有四条腿,白日之时身躯挺拔

趁着暮色,三条腿的佝偻之身

徘徊在空洞的大地上:这便是永恒的司芬克斯

看到的景象,那些和她同袍的朝露之人啊

夜色朦胧时,来了一个人,带着惊恐万分的神色,想要破解镜中他魔鬼般的面目

他终将倾覆的命运,他的行将就木。

因我们便是那俄狄浦斯,永永远远

我们都是那漫长,三重的野兽之躯

我们的过去和未来皆如此,不差一分。

倘若我们看到了存在,它巨大的身躯会让我们万劫不复。

还好有仁慈的上帝,祂赐予了我们后人与遗忘。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